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

交流动态

《月牙湖书画院成立两周年暨书坛名家桑作楷习艺50周年展》揭幕

2022新年元旦,《月牙湖书画院成立两周年暨书坛名家桑作楷习艺50周年展》,在南京城东标营门外月牙湖公园内的月牙湖书画院揭幕。

 

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现任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胡序建,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江苏省书协原主席尉天池,著名鉴赏家、书画史论家、书画家萧平,江苏省美协顾问陈新建,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李啸,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南京市书协主席谢少承,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常汉平、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戎沛,以及著名书画家邵希平、张尔宾、戴乔奇、孙忠尧、黄征、傅邦华等出席活动。

 

旨在使传统中国书画艺术更好地走近社区民众,月牙湖书画院在林散之弟子、书坛前辈大家范培开之孙范以晨的悉心运筹下,两年来组织展出了20多项书画摄影艺术展览,引起社会各界瞩目,受到民众热烈欢迎。月牙湖社区志愿者、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池天亮欣然出任执行院长,进一步使月牙湖书画院名声在外,促进海内外交流。

 

而此次书坛名家桑作楷先生的习艺50周年大展,不仅呈现多幅力作,且将林散之、高二适、肖娴三位老师的教诲、书论,以及桑先生自己感悟的书法心得书于展出的作品之中,堪称书文合璧,耐人寻味。广大观众可以在欣赏名家精品艺术的同时,获得书法精美绝伦的核心价值,体现出书法的人文光彩。令人感到,写字之所以成为书法,不单是中国象形文字的具象美,更有中华文句的含义美。桑先生予友人多以见贤思齐书赠,可当一证。此次展出桑先生的作品跨越年代,书体多样,展现出他对书法艺术的广博涉猎,使观众得以欣赏到多种书体的美妙之处,是谓别具一格,新年新展新气象。

 

本次《月牙湖书画院成立两周年暨书坛名家桑作楷习艺50周年展》于11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