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

交流动态

首届“蓝鲸”杯对外足球交流赛圆满结束


 

                                                                                                                                  1121日下午,南京西祠胡同蓝鲸足球场,由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南京龙德足球俱乐部承办的首届“蓝鲸”杯对外足球交流赛开踢。尽管首届比赛只有四支球队参加,且大多数参与者均为在宁留学生,但组织者表示,有信心组织更多队伍参与其中,让交流赛成为南京足球的特色名片。

 在南京工作和学习的外国人很多,其中喜爱足球的人也不少。每逢周末,南京各个球场就会出现各种肤色的“球痴”挥汗如雨。见此场景,主办方觉得,上海的外国人联赛能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什么足球底蕴同样深厚的南京就没有自己的外国人联赛呢?通过比赛,还可以把足球文化更好的交流融合。
   本次“蓝鲸”杯对外足球交流赛,共吸引到来自韩国,朝鲜,越南,尼日利亚,喀麦隆,荷兰,英格兰,澳大利亚八个国家近四十名队员参赛。此次赛事为5人制对抗,四支球队打两轮交叉赛,决出最终的冠军。

 在南京初冬的寒风中,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戎沛宣布比赛开始,场边除了观众,还有各支球队的亲朋好友助威。与寒冷的天气相对应的,是比赛场上老外们为胜利所释放的足球热情。


 经过半决赛,决赛,共四场比赛。决赛中澳大利亚联队6:4战胜尼日利亚联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澳大利亚队队长,本次比赛最佳球员科威尔表示,希望明年能有更多外国球队来参加比赛。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出席比赛并为冠亚军队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