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

交流动态

与物为春一一高建胜花鸟画观摩品鉴艺术展在中心开幕

5 22 日下午,以“与物为春”为主题的高建胜花鸟画观摩品鉴艺术展在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此次共展出高建胜花鸟画作品28 幅。

高建胜,现任江苏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省直分会副会长,作品多次荣获全国美术作品展奖。高建胜少年起随赵绪成先生学习画画,后考入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

此次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艺术馆共展出高建胜28幅画作,既有他最喜欢的荷花题材,画面含风生香,意趣盎然,又有他新近创作的玉兰、腊梅,画面醇厚朴实、沉着有力。展出的作品中既没有强横粗野笔触,又没有剑拔弩张的肆意,张张画作流淌着的只有他内心与世无争、融合温厚的气息。

高建胜老师以自然之心、出世之情,借花借鸟借山借水,为世间万物立象,为内心逸气塑形,追求人与作品的高度融合,很好地诠释了“画如其人”。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江苏省文化厅原副厅长、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赵绪成、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张兴来、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红沛、南京市文联民协秘书长杜占军、南艺人文学院副教授陆霄虹以及高建胜老师忠实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