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事风采 > 理事动态 >

理事动态

陶泽如参加电影百鸟朝凤观摩展映暨研讨会

2016年6月2日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电影家协会、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电影《百鸟朝凤》观摩展映暨研讨会在省文联举行。 电影《百鸟朝凤》作为中国第四代导演领军人物吴天明的遗作,之前由于制片人方励因排片太少“跪求”排片,扭转危局,不仅实现票房逆转,也引发普通观众对于濒临失传的唢呐技艺的聚焦,以及对传统艺术的文化关怀。”

 

对于《百鸟朝凤》命运的“一波三折”,陶泽如也深有体会,“在吴天明导演去世后,刚开始就面临无人张罗片子的窘境,300万宣传费用拿不出来,根本无法操作,方励出来帮忙,找来两三百人的志愿者团队,很让人感动。”票房这件事情,在他看来,“一部片子自有其命运,有的很难预测。上了院线就是六亲不认,三五万票房就是三五万。《百鸟朝凤》经历了波折,达到今天的效果我们也是始料不及,但现在结果好过我们的初衷。” 


片中的老手艺人焦三爷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现实中的陶泽如并不看重票房,“文艺片总会撞上张三李四的大片,哪怕五毛钱一张票,只要走入电影院总会收获感动。纪念逝者,其实很多事情需要很长时间去做,为拍文艺片的人搭建很好的平台更重要,要让更多人关注中国当前文化出现的问题,不要再进入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