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事风采 > 理事动态 >

理事动态

孙晓云出席第四届“林散之——江苏书法作品双年展”

2016年9月29日,第四届“林散之•江苏书法作品双年展”在江苏美术馆开幕。本届展览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江苏省书法院承办,浦口区文化广电局、南京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执行承办,自7月以来,经初评、终评、作品文字审读、专家提名打分等环节,共选出拟入展作品180件。入围竞争优秀作品、优秀提名作品,5种书体各5件,共计15件。截止至10月11日,这些优秀书法作品将在江苏美术馆展出。 林散之被誉为“当代草圣”,他的书法朴厚洒脱,气势奔放、浑然天成。“


林散之•江苏书法作品双年展”活动自2004年正式启动以来,始终备受中国书坛的热议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该展作为江苏省文化厅主办的书法学术活动,与对应中国画创作领域的“傅抱石•江苏中国画作品双年展”同属于江苏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 


开幕式上,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孙晓云女士在发言中表示,林散之先生不仅是著名书法家,更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宣扬艺术家需要坚守传统,弘扬传统,中国书法艺术需要广大艺术者传承并与时俱进将时代精神融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