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

交流动态

文化中心主办“一带一路”留学生端午文化体验沙龙

62日下午,由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秦淮区政府外事办、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广电新视听文化传媒联合主办的以“和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留学生端午文化体验沙龙,在金高职启创园综合职业体验中心热闹开场。


来自俄罗斯、印尼、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尼泊尔、摩洛哥及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十多名在宁高校留学生与南京金陵高职学校的学生代表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外国留学生们身着汉服,通过沉浸式的体验了解了端午节的典故,并与中国学生一起学习了中国粽子的传统包法,通过相互协作,一颗颗翠绿色的粽子让彼此熟识,也寓意着青春学生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本次沙龙分为风雅、风味、风趣、风尚四个环节,外国留学生们接着又体验了中国书法,在扇面上用中文书写了美好的祝愿。南京金陵高职学校汉服社团的同学们还向留学生们展示了优雅的茶艺表演,并与外国留学生一对一地传授了中华礼仪的精髓,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氛围,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来华留学生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纽带,也是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民间力量。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深入的中国传统文化交流的实践活动,为中国青少年与外国留学生搭建友谊的桥梁,让外国留学生更加深入地感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今后这类活动将更加主题化和系列化,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开展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