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

交流动态

“影像从心•随意自然”艺术沙龙摄影交流会在中心举行

831日下午,影像从心·随意自然艺术沙龙摄影交流会在南京市对外交流文化中心举行,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戎沛主持本次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胡序建、副理事长苏涛、海外顾问郁美兰、副理事长兰晓霜、池天亮、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南京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赵浏兰、以及部分参展摄影艺术家。与会嘉宾尽情交流创作经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摄影技法与创作的艺术盛宴。

                 只有阅历的沉淀才能拍出有深度的照片  

    交流会从围绕主持人提出的拍好照片之前要先读一万本书的问题讨论展开。书读万卷,路行万里,强调的是经验积累对于摄影的重要性。摄影的本质是记录事物,而对事物的理解和看法,人各有不同,这就是阅历对于摄影来说的意义。因为丰沛人生阅历会给人在看待世界时提供不一样的视角,让摄影人在每一次按动快门时,准确地捕捉到一个个有意趣的瞬间。影像从心,遵从的是阅历的积累和心境的沉淀。这也是本次艺术沙龙展想要传达的含义。

                 全民摄影,读图时代,摄影是民族的凝聚力  

    技术的日新月异,摄影从小众走向全民,南京市公共外交协会外联专员王曙生说,如今我们进入读图的时代,过去摄影是阳春白雪,现在摄影走向普及,是图片的分享把人与人之间的情谊联系在一起,摄影是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一幅好的摄影作品,往往凝结着人们对历史的铭记、对现实的珍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渴望。方寸之间,记载着一幕幕自然的美景和生活画面,不仅会对现实社会产生影响,还可以作为历史的见证去影响后人,使人们在审美愉悦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价值与品位。

  

    交流会的最后,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胡序建强调了摄影对于城市的发展的重要意义。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城市的变化,反映社会的发展,这些发生在街头巷尾、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通过摄影家之手定格为不朽的视觉图像,而这些影像在分享和传递之间将唤起人民对城市发展与美好生活的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