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动态 >

交流动态

“一带一路 侨情万里”旅居新西兰书画家区本书画展开幕。

 

1212日,上午1030分,“一带一路 侨情万里”旅居新西兰书画家区本书画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举行开幕式。本次画展由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广州市区本艺术馆协办。

区本先生原籍广东顺德,现为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界副主席。他自幼随父学习书画,先后师从广州美术学院画师李云、谭大鹏。其作品题材广泛,尤以山水书法见长。

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池天亮先生致辞说道:“区本先生美丽的作品为南京和新西兰的文化交流增添了灿烂的一笔,同时也丰富了新西兰的艺术内涵。”

区本的作品不仅是中西艺术的融合,也是中西风情的结合,充分展现了其努力探索、不断创新的艺术家气质,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和浓浓的深情,体现着对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无比信心和期盼。这次的书画展也有“落叶归根”之感,区本也希望本次书画展能成为一场海内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的盛会。

此次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与新西兰两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是致敬新时代的一份深情表达与诚挚厚礼,必将推动两国文化事业守正创新。文化引领国家的未来发展,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互鉴与交流也在助推着国家发展。人文交流合作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內容,“一带一路侨情万里”书画展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新的“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出智慧与力量。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原南京市人大主任、原省政协副主席胡序建、江苏省侨联秘书长袁雯、安徽省侨联原秘书长(副厅)罗芳、原江苏省侨联主席郁美兰、南京市文联书画研究院秘书长刘宇甲、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馆长赵名釜、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戎沛、南京著名画家李祥林等人,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移步欣赏画作、相互交流,旨在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将向更高层次发展。